咲苛ちえ

热爱游戏、美食和绘画,并认真生活的地球人。

【180629】黑塔利亚的国名和人名对应以及LOFTER站内检索用+α

#APHtag整理 

新人向……

即使写了也不会有人看的毫无意义的科普。    

由于作品的特殊性,导致动画入坑不看同人的人基本上看完了全系列动画都不知道国/家们的人名叫什么,tag也基本以APH/黑塔利亚为主而难以加上角色tag。不知道怎么搜喜欢的角色的同人作品也不知道怎么搜喜欢的角色之间的CP,并且永远都搞不清楚组合和CP之间的区别。

简单的整理了一下国/家们通用译名以及对应的在LOFTER内适用的tag,按照角色区别的组合相关TAG稍后会整理,供和我一样喜欢角色组合的人使用。

有的是“使用率高的同人名”这点请注意。

虽然说是黑塔利亚整理相关,不过娘塔利亚相关也会放进来。

页面建立初衷是因为百科的角色词条也会有角色的爱称和组合,CP相关,不过未必适用于现在的LOFTER,并且比较杂、乱,重复的也很高,而且重点是同人设定名字一大堆但是根本搜不到……我搜了好多冷门角色/组合的Tag结果都搜不到,虽然wiki提供了但是完全是搜不到的tagry( 。

总之就是简单的小整理。

同人名字设定视情况放进来吧。    

*本质上是国名和人名对应或者转换意味,寻粮意味多。

《黑塔利亚》和《娘塔利亚》都会整理进来。

如果角色有流传度广的tag那就尽量以标准的方式来写tag。

欢迎评论区补充使用率广的名字TAG,禁止侮辱意味、CP向TAG和无关言论,角色组合请至角色页面评论。

本页面内容站内转载欢迎,TAG使用随意,站外转载意义不大(。),因为是LOFTER内适用的名字匹配器嘛(。)

以维持中立为原则书写本页面。    

评论禁止直接出现国名,看到就会删除,请在国名间加分隔符。

有的角色我是找到了名字,但是TAG下啥都没有……就不放进来了。

会把重tag的名字tag删掉。

求同存异,仅做参考,禁止掐架,捉到就拉黑。

加粗部分为同人时常用的和名来源单字记(CPtag下使用较多),才疏学浅阅读面狭窄难以全部顾及欢迎补充!

女体=国/家女体,女体≠角色女体,《娘塔利亚》并非是《黑塔利亚》的角色的性转,而是所代表的国/家的性别翻转。

在单字后+娘=指代《娘塔利亚》中这个国/家的女/体设定。

在单字前+娘(尤其是男性角色)是不对的!!!是错误的写法!!和娘塔设定完全没有关系!

评论禁止二次创作(某鬼)或者异色相关言论。

以上OK的话……?拼音顺go——

    

★国/家

埃/及    古夫塔·穆罕默德·哈桑    

爱/沙/尼/亚    爱德华·冯·波克    *本作(娘塔)男主

/地/利    罗德里赫·埃德尔斯坦    维蕾娜·埃德尔斯坦     (太利)

/俄/罗/斯    娜塔莎·阿尔洛夫斯卡娅    娜塔莉亚·阿尔洛夫斯卡娅    尼古拉·阿尔洛夫斯基    *国/名为白/俄/罗/斯,白/罗/斯这个国/名在耀家是未通过的,无效的,这个请注意。

北/意/大/利    费里西安诺·瓦尔加斯    爱丽丝·瓦尔加斯     *单字记 (太利)/北伊 ,本作男主角(真)。平时意/大/利基本指他,和南/意/大/利会有区分。 ❀APH北伊主页-举起长靴干杯吧

/利/时    贝露琪    比姐    

/岛    艾斯兰    艾瑞拉     ❀APH冰中心主页_极北的星空与极光

/兰    菲利克斯·卢卡谢维奇    雅金卡·卢卡谢维奇      ❀APH波相关主页_浴火重生的不死鸟

丹/麦    马克    丁玛丽    

德/国    路德维希    莫妮卡    *无姓氏,“贝什米特”的姓氏其实是普/鲁/士的。 *单字记 (逸) 。

俄/罗/斯    伊万·布拉金斯基    安娜·布拉金斯卡娅    安娅    安雅    露娘    *安雅/安娅(无需加姓氏)是错译但是重名率低比较容易搜得到相关,使用率也很高。    阿尼娅/安娜实际上就是读音的区别(但是两个名字),未明确规定,选择喜欢的名字就好了。     *单字记(西亚),女体单字记亦可用。 ❀APH露主页_向日葵与伏特加

法/国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弗朗索瓦丝·波诺弗瓦 *单字记法/仏(兰西) ❀APH法中心主页_全世界的初恋

/兰    提诺·维那莫依宁    提娜·维那莫依宁    

/国    任洙     

荷/兰    荷哥     ❀APH荷中心主页_海岸花园

/拿/大    马修·威廉姆斯    梅格·威廉姆斯     ❀ APH加主页_灌入满满的枫糖浆   

/脱/维/亚    莱维斯·加兰特    莱维娅·加兰特

/陶/宛    托里斯·罗利纳提斯    托里娅·罗利纳提斯     ❀APH立相关主页_芸香盛开十字架山

/支/敦/士/登    诺拉·茨温利    列支    诺亚·茨温利    

美/国    阿尔弗雷德·F·琼斯    艾米丽·F·琼斯    *姓氏加/不加“F”都可。 *单字记多用亚利坚,女体亦可用字记。 女主角   ❀APH米主页_珍惜有米的日子   

/纳/哥    莫娜    莫森    

南/意/大/利    罗维诺·瓦尔加斯    子分    查瑞拉·瓦尔加斯    *单字记多用南伊 ❀APH南伊主页_船到桥头自然直

挪/威    威    诺子    诺薇

/鲁/士    基尔伯特·贝什米特    尤妮娅·贝什米特    普娘    

/本    本田菊    本田樱    *单字记多用(日/本♂,日/本(《黑塔利亚》))/樱(日/本♀,日/本(《娘塔利亚》),下同)。 

瑞/    贝瓦尔德·乌克森谢纳    贝尔莉卡·乌克森谢纳    ❀APH典主页-蓝色缄默之海 

/士    瓦修·茨温利    布雷涅莉·茨温利    

/舌/尔    塞茜露    塞妹    本作(学黑塔)女主角 ❀APH塞相关主页_最后的乐园

/耳/其    萨迪克·阿德南    

/克/兰    冬妮娅·阿尔洛夫斯卡娅    乌姐    尤里安·阿尔洛夫斯基    乌哥    *姓氏其实是白/俄/罗/斯的。

西/班/牙    安东尼奥·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亲分    伊莎贝拉·费尔南德斯·卡里埃多 *由于全名过长,亲分也是常用的tag。

西/兰/公/国    彼得·柯克兰    

/腊    海格力斯·卡布西    雅典娜·卡布西    

匈/牙/利    伊丽莎白·海德薇莉    *单字记(牙利)。

英/国    亚瑟·柯克兰    罗莎·柯克兰    *单字记(中性,男女皆可)/(zhao)(特指亚瑟,来源是日语中朝=asa=亚瑟,不是朝/鲜,本家未给出朝/鲜人设)/(特指罗莎)❀APH英相关主页_女王陛下万岁

/南    阮氏玲    

中/国    王耀    王春燕    *单字记(中性,男女皆可)/耀(特指王耀)/燕(特指王春燕) ❀王耀主页_谨记你的姓名是炎黄 ❀春燕主页_谁家新燕啄春泥


地/区    

/门    王濠镜    王莲镜    *省拟名字=王澳,非本家设定。

/    林晓梅    湾娘    湾湾    王湾    林青竹    湾郎    *本家给出的姓氏是“林”而不是“王”,但是同人中也会有“王”姓(原因你懂的),各取所需。 *如果是省拟,王湾不是一个正确的名字……台/湾的简称是“台”。谁会给小女孩起名字叫王台啊!! ……等等,给湾湾起名字叫王台的就是耀啊! ……王湾是女体王台是男体不就好了嘛!……王门哭给你看!这些都是什么名字!!认真一点整理啊! 由于一些原因可能有人会不喜欢林姓,因此“湾娘”也是一个常用的tag。

/    王嘉龙    王嘉琪 *省拟名字=王港,非本家设定。 香(娘)多指女体,港(仔)多指男体。 


其他补充

苏/联在《黑塔利亚》中并不是一个角色。

苏/格/兰并没有本家设定。

(在原作中)亚瑟就是指代整个的英/国(并非只是英/格/兰的部分而是U/K),王耀也是指代整个的中/国,不存在“耀+燕才是完整的中/国”或者“耀+澳+湾+港才是完整的中/国”的说法。地区是特别拎出来的角色但是并不是脱离所属国的存在,可参考皮/卡/第和仏,或者菊和日/本/都/县/府之间的关系,是存在上下级或者师生关系的,不是平级。

王耀和省份的关系是师生而不是兄弟姐妹,湾娘在亚细亚的祭典中对王耀的称呼是“先生(老师)”,兄弟姐妹只存在于平级(国/家和国/家)。←但是很多的同人会忽略这一点


暂时没了,欢迎补充。


评论 ( 10 )
热度 ( 170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咲苛ち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