咲苛ちえ

热爱游戏、美食和绘画,并认真生活的地球人。

【食物语/all男少主】少主要我做他老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给小少主增加黑历史.jpg

我流,男少主,给小朋友灌输奇怪的知识。

迫害的草生,ooc属于我。

因为装在脑子里挥之不去,我得写出来让大家一起被毒。

空桑伐木累,写完好像还挺温馨的……


“当家哥哥,你在做什么呀。”

少主的注视.jpg

他才把白云的毛rua了个爽,转手开始摸小鸡炖蘑菇的头发,五大三粗的大老爷们,发质倒是和鸡绒毛差不多,软绒绒的,没留神,小鸡炖蘑菇的头毛就被少主搓的乱糟糟的,像个鸡窝。

小鸡炖蘑菇在键盘上敲打着,显然注册了〇〇文学网还学习了使用电脑的方法是有好处的,现在他可以在〇〇文学网发布他的种田文了,这可比手稿要方便多了,也不必忧心少主一页页纸翻读时会将手稿的顺序打乱。

虽然,少主坐在一旁一个字一个字认认真真念他的文章的样子也很可爱。

小不点对于情爱之事一知半解,读他的文章倒是正经的像在学诗礼银杏教的书一样,至于那专注阅读的侧脸,眉宇间仿佛已经有了未来空桑主人的气势,大概。

“当家哥哥,这个字念啥呀。”少主指着小鸡炖蘑菇的主页上的个性签名问道。

“三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

“炕头。”少主重复道,“是和鱼头一样好吃的吗。”

“咋个,你也好奇炕长啥样啊,喏。”小鸡炖蘑菇一把拎起少主搁在肩头走进寝室,“奏长责样。”

他把少主小心的再放下。

“喔。”少主才被放下就蹬掉鞋子爬了上去,小手拍拍,“热的!”

“那可不,搁我们那儿一大家子都睡一块呢,不热乎咋成啊。”

“诶。”少主说,“和家人睡在一个炕上吗。”

“怼啊,”小鸡炖蘑菇答道。

“哇,我好久没有和其他人一起睡过了,很小很小的时候倒是被娘亲抱着睡觉,再长大一些就得一个人睡觉了。”少主羡慕起来,“我也想和大家一起睡。”

“成啊,”小鸡炖蘑菇轻轻摸了摸小少主的头,就像平日里抚摸白云一样,“你要想,今个就能来,我把炕烧热乎些,鹄羹说你夜里老爱踢蹬被子,搁我这儿冻着就不好了。”

“我是不会冻着的!”少主说,“那我去多找几个人晚上来睡炕可以吗。”

“那感情好啊,”小鸡炖蘑菇说,“你瞅白云高兴的,一家子人搁一块儿睡才踏实呢。”

“嗯……等等,”少主离开了小鸡炖蘑菇的房间以后,发现了华点。

“怎么办……我没有老婆,我也没有孩子,那我是不是找不到可以一起睡炕头的人了……”

小少主冰雪聪明,迅速找到了补救的办法,只要在晚上之前找到老婆就可以了。


“佛跳墙!”少主扑将上来,一把抱住了他的腰。

“美人今日如此急不可耐来见我……倒是叫福某受宠若惊。”

“做我老婆!”少主抱紧了佛跳墙的腰,生怕下一秒福公就跑了。

“老,老婆……?美人何出此言……”绕是无论少主提什么要求都笑着应允的佛跳墙也微微愣神片刻,“是在同其他孩子扮家家酒吗。”

“我想你做我老婆发自真心!”少主想今晚睡炕发自真心。

他的手覆上少主环在他腰间的手,“只要美人喜欢,福某什么名分都可以,本想等你长大成人后再明媒正娶……不过是美人的话,做你的妻子,福某也荣幸之至。”

“那么说,佛跳墙答应啦!”少主松开了手,绕到正前方去扑进佛跳墙怀里,“我有老婆了!”


“小虾仁——”

“子推兄,捂上耳朵。”

“喂!……呃,我试着用你准备的那些沏了龙井茶。”桃花粥从院子另一头走了过来,“嗯?小少主也在吗,正好,你要不要也尝尝看。”

“桃花哥哥早,诶,燕哥哥也早!”打过招呼的小少主满怀期待的冲到龙井虾仁的面前,“然后,请你做我老婆!”

桃花粥:“若是我不沏这龙井茶,也就不会给你招来奇怪的桃花运了……呜呼看你苦恼的样子我内心完全没有产生负罪感,反而产生了看悲恋小说时会有的快乐……什么嘛你那副不知道是在害羞还是在生气的表情让人超来气的。”

龙井虾仁:“休要胡言。”他展开扇子,试图遮挡自己发红的脸颊。

子推燕:“嗯……的确是没办法拒绝的请求。”他弯下腰摸摸少主的头,“那你要好好照顾龙井,多陪他品茶论道,他会很开心的。”

龙井虾仁:“等一下?”

少主:“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子推燕:“友人的终生大事有了着落,这很好好,我也可以安心消亡了。”

桃花粥:“那做些桃花粥来庆祝一下吧,正好让我来试着沏一壶明前龙井。”

龙井虾仁:“??”

桃花粥:“啊呀,你那什么表情,该不会你想说你其实要拒绝他吧……你瞪我干嘛要娶你的又不是我。”

龙井虾仁:“也不是……”

桃花粥:“哦!痴情人的单相思被狠狠拒绝!心碎的少年初恋尚未开始已经结束了,龙井虾仁,你好狠心呐,这该死的爱情何时懵逼了少年的双眼。你看到了吗少主,谈情说爱是没有好下场的……还有,那边的,你看看,什么卿卿我我的情情爱爱就该消亡!”

龙井虾仁:“我……没有拒绝。”

少主:“真的吗!你愿意做我老婆吗!”

桃花粥:“噫。”

龙井虾仁:“但为什么我是……老婆?”

少主:“因为只有和老婆孩子才能热炕头!”

龙井虾仁:“?”

少主:“然后就可以睡炕头了,炕热乎乎的,好舒服的!”

桃花粥:“打住,你想睡他?”

少主:“怎么说呢,当家哥哥说越多越好!”

桃花粥:“种田文作者风评被害成了种马文学作者了吗,不是,难道你真的想和他,一起睡?”

少主:“你也要一起睡吗,炕很大的可以睡很多人。”

桃花粥:“怎么办,我和登徒子聊不来的,走了走了。”

少主:“那今天晚上你有空吗?”

桃花粥:“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我可没有兴趣听狗屁爱情故事,尤其是你的,不过今天是你的大喜之日,我也不好说什么打击你的话,我去做点桃花粥。”

少主:“所以你要不要也一起睡呀。”

龙井虾仁似是又羞又恼:“……你若是再这般胡闹,我可就不客气了,尚未结为连理就想着要红杏出墙,做人怎可如此轻浮浪荡?”

桃花粥:“哟,龙井虾仁吃醋啦。”

子推燕:“莫辜负龙井对你的一片真心。”

龙井虾仁:“子推兄,连你也……!”

少主茫然歪头看看脸红成包公的龙井虾仁,以及实在看不明白桃花粥那副努力憋笑的样子和一旁的子推燕欣慰的神情,只道是龙井虾仁松口答应了,于是喜笑颜开的抱过来,“总而言之,谢谢居士哥哥,不对,谢谢老婆!”

偶尔被叫做居士哥哥的龙井虾仁听到后半句时,脸又黑了下来。话虽如此,一直以来被叫来品茶都怯生生的小少主此时扑了过来亲昵无比的抱住了他,这让龙井虾仁相当受用。

不过,之后得好好纠正他的错误称谓。


“八仙师兄,我来看你的闺房了!”

“师弟,我的房间不可以称为闺房。”八仙过海闹罗汉纠正道,他被埋没在书堆中,正在研习讲座所需的参考资料。

“唔,那,我的闺房来看你了?”少主在他旁边坐下。

“师弟,男子的居处亦不可称之为闺房。”八仙朝旁边挪了挪,给少主腾出位置,“房内杂物书卷甚多,师弟留神莫要被绊倒了。”

“嚯,八仙小子还在看少主给你整的这么一摞书啊。”小鸡炖蘑菇遛完白云回来了,肩头还扛着在太阳下暴晒过的被褥。

“答应过师弟的事焉有出尔反尔的道理?”八仙顶着两个黑眼圈,他的声音有些沙哑,看起来是这几天都没睡好。

“啊,当家哥哥。”少主想起来了他此行的目的,“八仙师兄,八仙师兄哥哥。”

“已然唤我作师兄,就不必繁文缛节再叫我哥哥了。”八仙低下头,“师弟又有何需求,师兄定会将微薄之力倾数奉上。”

“那,我要八仙哥哥做我老婆。”

“胡闹,我身为男子,怎可当做妻室。”

“可是,如果不是老婆就不能一起睡了!”

“师弟怎可白日宣yin?”八仙合上书简,“若对方是男子,还是称作相公或者夫婿更加妥帖。”

“哦哦,我学到了。”少主恍然大悟,“那么八仙师兄就是我的夫婿,我是师兄的老婆吗?”

“咳……”八仙移开视线,“也不必用如此直白的称谓。”

“你在啊,”小鸡炖蘑菇不太好意思的挠挠头,“我怕你睡不习惯炕,给你晒了被子,今个晚上你来嘛?”

“我来!”少主即答,“我还会叫好多老婆,不对……”他看了八仙一眼,“是好多夫婿哥哥一起来!”

八仙和小鸡炖蘑菇互相迷茫的看了看对方。


“佛跳墙!我知道了,你不是我的老婆。”少主说。

“美人这是……?”佛跳墙疑惑,“即使如此,我也只心悦你。”

“我问过师兄了,师兄说,因为对方是男子,所以要称为相公。”

“哦?”佛跳墙笑道,“那美人莫不是要?”

少主伸手要抱抱,“所以,佛跳墙,你愿意做我的相公 然后让我做你老婆吗。”


“哎呀,叫你老婆的人来了。”桃花粥站在墙上朝外面看着。

子推燕自觉的捂上耳朵,这样龙井虾仁就能腾出手给他自己捂上涨的通红的脸颊了。

“小虾仁——”这熟悉的开场白。

“哎呀,小-虾-仁-,你夫君来了。”桃花粥在墙上笑的前仰后合。

“这个,不对!”少主深吸了一口气,“我知道了,你不是我老婆!”

“哇,龙井虾仁你被甩了。”桃花粥笑到捶墙,“臭神棍你也有今天。”

“不对不对不对!”少主直跺脚,“我才不是呢,八仙师兄告诉我了,不可以将男子称为老婆,应当称为相公才对——所以说,龙井你,要做我的相公吗。”

“嘭”的一声,是没站稳的桃花粥从墙上掉下来了。

桃花粥:“我真是见了鬼了,喂,子推燕,你听到了吗。”

子推燕:“其实我捂上耳朵也听得清清楚楚,但是这样会让龙井更加不好意思,所以我只能装作什么都听不到。”

龙井:“子推兄,你怎么也!”


“啊——唔,”被佛跳墙抱在怀里,坐在炕上看电视的少主张口接过喂过来的点心。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龙井居士。”八仙在炕上跪坐的端端正正,炕上放上了一张矮几,他正同龙井虾仁对弈杀得难舍难分。

子推燕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没有来,至于全程嘲笑他的桃花粥倒是最后给他加油鼓劲,虽然还是留给他一个羡慕嫉妒的眼神,在明前龙井里加了半勺糖。

龙井虾仁也没有想到,他晚饭后鼓起勇气独自来到了少主要求的小鸡炖蘑菇的房间里,等待他的却是……

和八仙过海闹罗汉。

下棋。

仿佛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

但是好在这是一场误会,导致误会的当事人脸皮极薄,红着脸摸着白云的头一边说,“俺哪个晓得他这么理解了。”一边将炕烧的热乎,他倒是挺乐得看炕上热热闹闹的挤上好多人。


夜已经深了,龙井虾仁表示该回去了,不然明天就会被桃花粥嘲笑他乐不思蜀,八仙也表示该回去(隔壁自己屋)继续苦读少主塞给他的那堆资料。

少主一手牵一边,“不行,要一起睡!”

佛跳墙已经将被子折好,就差拍拍床邀人共寝,小鸡炖蘑菇栓好了门。

薄面皮的文人尴尬的互相看看,最后八仙被塞到了炕最内侧,他外边的是龙井,龙井外边是小少主,少主外边是佛跳墙(他身上实在太香,龙井抗议晚上根本睡不着),睡在最外面的是东家小鸡炖蘑菇。

佛跳墙显然相当满意这样的安排,就差把少主抱怀里睡下了,少主挣扎了两下,表示要抱着白云才睡得着。

当家哥哥相当贴心,将黑土也一并塞进了少主怀中。


风和日丽的早晨,龙井虾仁正在给子推燕梳理羽毛的时候。

坐在墙头看着新一期小报的桃花粥突然惊呼出声,“哇,龙井你,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

“你和少主他们五个人挤一个床,那么劲爆的吗,噫,搞对象害人呐,您也有这么放飞自我的时候,冇眼睇。”

“……”龙井虾仁起身,“今日我教你烹煮明前龙井,你不是很想学吗?要是成品不能令我满意,就请桃花大侠好好考虑一下打碎的那些杯盏如何赔偿我。”


“老师今日给我布置了很多作业。”八仙揉了揉眼睛,不知道等下还有没有时间为少主整理资料。

而诗礼银杏今天还总用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目光瞅他。

莫非是之前和师弟一道将老师的小鸟藏起来的事情被发现了吗。

隔壁房间。

“您是否还欠我一个解释?”锅包肉笑容满面的看着小鸡炖蘑菇,他的手中是捏作一团的小报。

屋里隐约还有熟悉的梦呓。

锅包肉挑眉,“哦,在别人的床上还能睡得这么安心,您总是爱给我添麻烦。”

因为炕太热乎而还在梦里见周公的少主和福公:“Zzz。”


一觉睡到自然醒的少主睁开眼睛,他的一边睡着福公,另一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龙井虾仁变成了锅包肉。

锅包肉还笑眯眯的看着他,脸上露出了不太好意思的神情。

“我本来应该大声呵斥您的懒惰。”他说。

“可是炕真的太舒服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406 )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咲苛ちえ | Powered by LOFTER